水水水

八声甘州

#谢谢你也喜欢他们

文笔已弃疗,请看完务必洗眼睛

********   ********   ********  
 1、OOC x 3  +  真人无关 x 3

2、提示:这是对应归去来的另一篇

3、大卫视角,尝试了一下安总还是败了

4、开放式结局

如果OK请继续,并祝食用愉快^_^

******   ******   ****** 

01/

“嘿看我发现了什么,这个地苔是能吃的种类,我想今天回去可以请厨师来试试。好吧今天关于南极美食的部分就先到这里,晚安啦~❤~”

视频定格在最后的飞吻画面,等了一会儿大卫才关掉视频。他把视频改存到了“Antarcticameron”的文件夹里,并且给视频编号标注了时间地点。这已经是第27个视频文件了。从安龙跟随南极探险队出发以来,不超过3天必定会发一个视频给大卫。

——我会让你随时了解我们的进展情况,不要担心。

安龙出发前说的话居然是以这种形式实现的,这让大卫也没想到。他不知道在那种严苛的环境、繁复的科考探险活动中,安龙是怎么挤出的时间做视频。

——因为如果没有我这么兢兢业业给他们拍摄做视频,他们做了什么都不会有人知道啦。

胡扯,大卫知道安龙会负责一些冰盖下的探险,只是现在深度还不够,他的探险还未开始。

02/

在看清真实世界的努力中生活,还是随波逐流听之任之随遇而安,哪种更幸福一点,大卫也不知道。他只能像捧着珍贵的古籍善本一样,小心翼翼的攀附住眼前的生活。

当身边的人纷纷告诉他安龙要去参加南极探险时,大卫还以为是个流言。但他当笑话讲给安龙听时,安龙却说都是真的,然后将参加探险队的过程详细告诉了他。大卫听着安龙讲那些严格筛选的过程,他觉得每个字都如空气拂过水面,没有激起他内心的任何波澜。

可是他尝到了嘴里的苦味。原来我是最后一个知道的,还到处跟人说这是不可能的。他要离开便离开,根本不会和我商量。原来我是如此的不重要……大卫忽然觉得自己很可笑,不仅是之前的自己,就连现在的心情也一样可笑,就好像一个深闺怨妇的幽怨之声,太难看了。

直到安龙抓着大卫说你怎么了手为什么这么凉,大卫才猛然惊觉,他清清嗓子说哦好的,我知道了,这几个月的房租和水电费你就不用出了。

他想挣脱安龙的手,却被对方拥进了怀里。想什么呢你,安龙的气息吹着他的面颊,我只是去工作几个月的时间。但是想到不能跟你一起,我现在生无可恋了。大卫噗嗤笑了出来。安龙温热的嘴唇贴在了他的耳朵上,你必须提前补偿我几个月的寂寞。大卫感到自己的脸忽地烧了起来。

03/

如果这是梦,就总有醒的那一天。不过看着越来越多的视频,大卫觉得自己并不是在梦里。

刚刚清点视频时,大卫突然想起网络已经到期了3天,而这些天上网却并没有出现异样。他心里一动,立即登录了账户查询余额,才发现所有账户中的余额都足够用到明年这时。

——安龙,是你充了账户的钱?

——是啊,我可不想你回家才发现没网用,怎么样,是不是又忘了?

——真的,这简直帮了我大忙。可是,这都是在我不知道的时候你做的,这种感觉并不很好,我不知道该怎么说……

大卫慢慢敲了一句话发送出去。按理说,安龙的周到细致其实让大卫很温暖。可大卫现在不知怎的感到非常委屈。这不公平,他想,又是自己不知道的时候安龙悄悄做的,为什么自己总是那个受到照顾、总是那个被蒙在鼓里、总是那个被留在原地的人呢?

——大卫,很抱歉让你不舒服了。我是想能在离开的时候也照顾你,但还是很抱歉,我应该和你先商量一下的。

看到安龙的话,大卫却觉得更委屈了。这好像是他想要的,又好像不是。大卫有点讨厌自己说出的话,事实上,他只是不喜欢现在这样,生活中处处都是“安龙”的标签,安龙却不在这里。

——安龙,我想你在这里。

——你想我,我就在。

04/

也许在人潮拥挤中可以忘记孤独,也许在逢场作戏时也能感受到温暖。所以大卫选择将工作安排到饱和,他每天最多只睡4个小时,顶着不能再黑的黑眼圈和憔悴神色到处参加活动和节目,气得化妆师直找导演跳脚发飙。大卫想管他呢,只要我在工作就不会倒下。

不过是工作就有结束的时候。凌晨2点,大卫站在了自家玄关。房间并不黑暗,能看到落地窗外繁华的都市夜景。

万家灯火或是万籁俱寂,都是大卫和安龙曾经赞叹过的景色。只不过现在这一切都不再能映入大卫的眼睛。大卫干脆利落的脱掉外套,径直走进了浴室。

一天?两天?一周?两周?温热的水流下,大卫放松了紧绷了一天的思绪。他不愿想有多久没得到安龙的联系,好像安龙告诉大卫通道已经打好、准备探险的事情就在昨天。而面对铺天盖地的报道和友人们不安的目光,大卫都始终微笑着表明自己相信安龙的坚强信心。

水声停了,大卫擦着头发走出来,打开冰箱拎出一罐啤酒,并打开了电脑。

是的他无比相信安龙,可这不能抵消当他在噩梦中拼命叫着安龙却无人应答的恐惧和无助。

他厌烦这种心情,厌烦了等待,可是除了等,他没有别的办法。

今天也还是没有新消息吧。大卫嘲笑着自己的不理性,登录了通讯工具。

室内空气突然安静下来,片刻之后,酒罐自手中滑落,琥珀色的液体溅落了满地。

********   ********   ********

题外1,八声甘州想到的是柳永的对潇潇暮雨洒江天。如果说上一篇的离别带着一点点身不由己的悲哀,这一篇就是孤独的等待。而且虽然想写的跟之前不一样,不过回头一看似乎风格已定。算了,放弃我自己。

题外2,本篇清奇脑洞发生在归去来之前,只不过归去来先写完了而已。时间上这两篇没有先后。

题外3,为了暗戳戳对应八声甘州的时间,写的是安龙参加南极探险,因为南极的大规模探险要在极昼进行,只能下半年出发到明年初春结束。Antarcticameron=Antarctica+Cameron,头尾有两个字母重叠,也是巧合。还有这不是硬科幻,请不要纠结!不过欢迎指出违反科学之处~~

题外4,结尾现在是没有增加更多解释的,或者也可以加一句,但我不确定哪个方式会更好。个人喜欢最后就让啤酒滑落的,因为大卫被吓到了嘛~~至于是被什么吓到的,可以是账号被盗啦,电脑被黑啦之类的【对我就是破坏气氛小能手】。

文就这样了,不再改了就这样了!我去开下一个脑洞_(:з」∠)_

再次谢谢大家的观赏和鼓励【鞠躬】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by 连续两周2点睡觉的我

评论(11)
热度(17)
图文禁止LOFTER之外任何第三方平台以任何形式转载

· 圈地自萌 · 洁癖
· 脑洞清奇 · 素食
· 文笔糟糕 · 任性
#谢谢你也喜欢他们

【警告】
撸主患有重度改文强迫症

脑洞不息,装X不止


图文禁止LOFTER之外任何第三方平台以任何形式转载


“任何形式”包括但不限于文字、图片、公开链接等形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