水水水

罗氏动物园纪实09

#谢谢你也喜欢他们

来源:世青。

一切请见头像和tag


1、人拟动物梗,OOC x3   无关真人 x3

2、各种靠设定、没文化、不科学

3、设定在最后,不是全员


 * 前文  01   02   03   04   05  06  07  08


前情提要:要公平的解决问题


本节概述:依然不省心的蠢猞猁



因为……所以……总之会有些虐点和玻璃渣(?)的样子





********   ********   ********

罗氏动物园纪实09


舒舒服服卧在湿地上的美洲豹被温热的什么东西拱了拱脸颊,它的眼皮撑开一条缝,随即睁大了。小猞猁站在它旁边,嘴里叼着一丛美丽的花。

 

见它睁开眼睛,小猞猁立即把花放在它搭在胸前的前爪里,“安龙先生我,哦不是,这个花我吃了一点,很甜。您、您、您也尝尝看?”小猞猁舔舔嘴唇。

 

 

被扑鼻而来的香气刺激着嗅觉,美洲豹抓抓鼻尖。这花的形状很夸张,闻上去格外的香不过……它挑着花朵翻了个个儿,似乎在哪里见过?“大卫,这花儿长在哪儿?”

 

 

“在……阿嚏……”小猞猁不停抽着鼻子,耳尖上的毛随之颤抖,“阿嚏……是在……”在美洲豹的眼皮底下它扭着身体转了个方向,软软地瘫了下去。

 

 

花、吃了、出问题……!美洲豹猛地扬起头,高声大吼起来。

 

 

 

嗷呜——

 

呜——

 

呼哧呼哧——

 

 

“怎么了!”

 

“发生了什么!”

 

“啊啊求你们别叫了!”

 

 

 

 

在一阵不太好听的动物园大合唱中,罗密欧终于赶到了美洲豹的笼舍。

 

“好啦乖,别叫了,乖~”罗密欧低声叨念着安抚的字句,把小猞猁抱出笼舍,从随身的急救箱中取出设备检查起来。

 

 

 

“喂,”棕熊用熊掌挡着上半张脸,迈开脚一步步靠近栅栏,“出什么事了?我还是第一次听你叫得这么瘆人,害我连蜂蜜都没吃……”从趾爪缝里看到美洲豹的神色,棕熊迅速捂住了自己的嘴。

 

美洲豹换了个姿势,眼错不见地盯着忙碌的罗密欧和他怀里的小猞猁。

 

“安龙,”棕熊又叫了一声,“到底出了什么事?”

 

美洲豹目不转睛,把几朵花推到栅栏边,“看看,是不是前两年你吃过的那种。”

 

“我看看?”棕熊维持着熊掌半遮面的姿势,小心捧起一朵花,“这形状看起来……好像真的是。”它挠挠后脑的毛,“不过你别担心,我上次吃了一串都没事,大卫也不会有事的。”

 

美洲豹从鼻子里喷了一股气,几朵花被吹出栅栏,落在棕熊脚下,“也不想想你多重,它才多重。”

 

啊?还未明确理解美洲豹的意思,棕熊捧着的花突然被劈手夺走了。

 

“这是什么?哎不是去年你吃的……这就是来源!?雨翔是你找到的?太棒了雨翔你太棒了!”异常兴奋的罗密欧迅速抱起小猞猁,扯着棕熊的链子,快步跑了出去。

 

 

有人正在清理园中的花草树木,小门暂时被封锁,但美洲豹无心思考外边的水塘、草地、树木、岩石。这间笼舍又变成只有它自己了,美洲豹望着头顶的采光窗,完全想不起来小猞猁到来之前的日子是怎么过的。它只知道现在它必须让身体活动起来,否则根本压不下去体内那股莫名的焦躁。


它昂起头,开始沿着栅栏和墙壁一圈又一圈的走着,走着,走着。地上慢慢出现一些细小的毛,掌心有些凉丝丝的,甚至踩到一些部分还有些疼。美洲豹却毫不在意,仍旧专心绕着圈子,一刻不停。

 

 


——我从来没见过安龙这个样子。

在被罗密欧送回笼舍的路上,小猞猁的耳朵里灌满了棕熊自言自语似的话。

——以前罗哥哥怕它孤单,给它找过美洲豹、狮子、老虎、豹这些。要么是被它打个半死,要么是吓得根本不敢靠近它。

棕熊根本不看小猞猁,而是跟在罗密欧身旁寸步不离。

——就没一只能在这里呆上两个月。安龙的脾气不好琢磨,连负责它的人也跑了好几个,快把罗哥哥愁死了。




天气并不十分晴朗的时候,笼舍里的光线不充足,不过美洲豹准确无误地捕捉到了罗密欧一行的脚步声。于是在转圈走了两天之后,它终于停下脚步,在笼舍中间坐下一点一点整理起自己的皮毛来。


小猞猁站在笼舍门口没有动。美洲豹白色的身躯明显瘦了一圈,连花纹都不那么有光泽了。“安龙先生……”它试探着向前走出一步,美洲豹依旧专心舔着自己的皮毛,好像不知道它在一样。“安龙先生?”它又向前走了几步,“安龙先生你看到我了吗?”它犹豫着抬起前爪,却不知是应该继续前进还是就此打住。


一道白色的影子突然降临在它头上,它被扑倒,被啃噬,被舔着耳朵下巴和整张脸,心脏要跳出来了,开始是恐惧而后是快乐。


“安龙先……”它抱住一只软蓬蓬的爪子,“安龙先生你这是……”那只白色的掌心有些部分微微露出几道鲜红色的肉。


所有动作突然停了下来,小猞猁被美洲豹按在自己胸前,半分动不得。“安……”它刚开了个头,就听得耳边传来一阵略有些粗重的鼻息声。


美洲豹维持着紧紧抱着小猞猁的姿势,沉沉睡去了。



 ——自从你来了,安龙好像变得不太一样……哎我不知道,总之罗哥哥现在很开心。

棕熊自始至终都没有问小猞猁“你怎么想”。

——我想,只要你和安龙在一起,罗哥哥就开心,就好。



在有节奏的呼吸和心跳声中,小猞猁靠在白色的怀抱里渐渐睡着了。






 ********   ********   ********

基础设定:罗蜀黍是动物管理中心的负责人,主要工作是救治和饲养。动物来源是别的动物园养不了的,从偷猎者手中救下的,等等。 

 

动物设定: 

安龙:成年白化美洲豹。文中的眼睛颜色可能不太科学。 

大卫:未成年猞猁(大概两岁多)

詹姆斯:成年虎

小布:成年狮子

欧巴:成年鹿

小公举:刚成年的棕熊



  

 本来想昨天写完结果文力不足……


如果觉得有玻璃渣,不好意思都是 @Li_Mustang 梨子的锅!!!哼让你说我写的都是正剧向- , -

 

另外补一点不负责任的科普:猫科动物的眼里世界只有黄蓝两种颜色,而且很模糊。所以花的颜色是看不太出来的,不过形状还是基本OK的。





谢谢欣赏~~~~

评论(10)
热度(14)
图文禁止LOFTER之外任何第三方平台以任何形式转载

· 圈地自萌 · 洁癖
· 脑洞清奇 · 素食
· 文笔糟糕 · 任性
#谢谢你也喜欢他们

【警告】
撸主患有重度改文强迫症

脑洞不息,装X不止


图文禁止LOFTER之外任何第三方平台以任何形式转载


“任何形式”包括但不限于文字、图片、公开链接等形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