水水水

无妄之灾

#谢谢你也喜欢他们

这篇其实还可命名为“护卫狂魔安爸爸”【x】,或者“嘴炮律师大战市场分析师”【x】,或者“论一张照片的正确打开姿势”【√】

@Li_Mustang  @梅影疏斜 

1. 脑洞来源1,这张图片→ 点我  

    脑洞来源2,这条微博→ 点我

 

2. OOC x 3 ,无关真人 x 3

3. 请不要介意根本不存在的文笔

 

 如果OK请继续,祝食用愉快^_^

 

********   ********   ********
 布莱尔的直觉今天异常发达。

在节目录制间隙,布莱尔时不时揉揉鼻子,活动手腕活动脖子。有道视线一直黏在他身上,凉凉的,若有若无,让他很不舒服。“布莱尔你怎么了?是不是感冒了?”一旁的吴雨翔关心的问。布莱尔摇摇头,这是猎物被盯上的感觉,很糟糕。


所以当导演表示今天的录制就到这里时,布莱尔长出了一口气。那烦人的视线应该不会再跟着我了吧?布莱尔快步走出演播大厅,他要赶紧摆脱那种感受——虽然直觉告诉他,还没完。


“布莱尔,你现在方便吗?”正当布莱尔大步流星专心赶路时,安龙追了上来。“哦我有个市场项目想问问你的意见。”安龙极富感染力的笑容卸下了布莱尔的戒心——当然并不是!布莱尔的心陡然沉了一下,安龙是笑着没错,可这笑得也太让人不寒而栗了。


“安龙,你……哎不对,那个……是你?”布莱尔忽然明白了怎么回事,为时已晚。


孟天望着不远处走到角落里的两个人,心中打了个大大的问号。


“‘I'M ON FIRE’,请问你是否已经成年?身为成年人,一个还算有点影响力的公众人物,你这样信口开河是不是对所有人的不负责任?”

“你这说的也太严重了……”安龙滔滔不绝,布莱尔瞠目结舌。

“严重?你知道网上有多少未成年人?你知不知道这可能不仅导致他们形成错误认知,更可能给他们的未来带来巨大影响。如果在我国,我可能会考虑对你提起危害青少年的公共诉讼……”

“安龙!冷静!”布莱尔被安龙逼得退到墙角,绝望的叫了一声,“你看转发里的人都知道这是个玩笑!玩笑!”

“但你没有考虑在这种场合情景中会误导一些人的认知,我只能认为你是故意的。我不能给你做无罪推断。”

“我……这……这这……”布莱尔哭笑不得,不就是和大卫开了个玩笑,怎么就引发了这场一边倒的辩论会呢?“等等安龙,这个……不会是因为大卫吧?”

布莱尔被安龙瞬间变了颜色的脸吓愣了几秒,吞吞吐吐地开口说:“可是……他都回了OMG,你看,他知道那只是个玩笑。”

“你以玩笑的态度对待他认真的提问。我认为他无法做出其他更恰当的回应。”安龙哼了一声,“他对待疑问的认真和执著是有目共睹的,我想你不是不知道。但你的回答既没有解决他的问题,又占用了他额外的精力。我认为在这种场合下是非常欠妥当的行为。”


你也不是不知道,我是特别幽默的人……布莱尔在心里翻起了白眼,这真是无缘无故,无妄之灾啊。


“如果你保证不再对他开这种玩笑,今天我就不再追究。”安龙还没有停下的意思,“对他认真的提问,或者认真回答,或者什么都不说。”


“安龙,让我们都成熟点好不好……”布莱尔无奈的试图解释,身体抩却发出了“危险!”的警告——安龙双臂交叉,全身蓄势待发,虎视眈眈。当然目标还是他。


彻底被安龙气势胁迫的布莱尔深深认识到,这真不是身高肩宽的问题。

痛定思痛,他要认真考虑sugarman改成superman会不会好一些了。



“嗨小布,你们聊了好久呀。”见布莱尔和安龙互相拍着背走出角落,孟天跳过去摇了摇布莱尔的肩膀,“哎,你怎么满头汗?”

是呀都是冷汗,布莱尔淡定掸掉了孟天的手,“哦,没什么。”

“安龙,你跟小布说了什么,瞧把他吓的。”孟天开着自以为无厘头的玩笑。正中红心,布莱尔看看走在左边的安龙,安龙也笑着回看他。

“你想知道?”“想知道!”“去转发大卫的微博胡说一通,你就知道了。”“哎?”

“什么什么,谁叫我?”布莱尔听到身后啪嗒啪嗒跑来一个人,嗖的一下,一个脑袋挤进了他和安龙中间,分别抓住了俩人的胳膊,“是你吗,安龙?”

布莱尔踉跄了一下。

别人怎样不知道,布莱尔今天是再也不想跟这俩人说话了。


********   ********   ********
 题外1,开脑洞是异常愉快的,写下来是异常痛苦的,因为我不是律师啊摔笔!不了解具体的法条有哪些啊摔笔!更不造安总会怎样开嘴炮啊摔笔!

题外2,黄糖是个异常热爱幽默的人,让我对脑洞世界里的他同情3秒钟。

题外3,看了10月29日的节目后更加同情黄糖了!

感谢食用!

附送个截图特典:

上边是安总的回答(热门评论),下边是黄糖的回答……

让我们对黄糖以身试法(不太对?)的精神报以热烈的掌声!



评论(19)
热度(32)
图文禁止LOFTER之外任何第三方平台以任何形式转载

· 圈地自萌 · 洁癖
· 脑洞清奇 · 素食
· 文笔糟糕 · 任性
#谢谢你也喜欢他们

【警告】
撸主患有重度改文强迫症

脑洞不息,装X不止


图文禁止LOFTER之外任何第三方平台以任何形式转载


“任何形式”包括但不限于文字、图片、公开链接等形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