水水水

罗氏动物园纪实 04

#谢谢你也喜欢他们

来源:世青。

一切请见头像和tag


1、人拟动物梗,OOC x3   无关真人 x3

2、轻松搞siao风,各种靠设定、没文化、不科学

3、设定在最后,可能不会写成全员


* 前文 01   02   03  

* 后文 05   06


本节有秀糖秀,不适勿点


前情提要:跨越种族的期盼


本节概述:还是关于吃的故事





********   ********   ********

罗氏动物园纪实 04



笼舍顶部有节奏的敲打声逐渐减弱,小猞猁的耳尖转了转,睁开了一直半闭着的眼睛。

小雨下了差不多两天,这期间它们只能在笼舍里,通往外边的门一直关着。


外边黑黑的,也没有其他声音。美洲豹卧在靠近门的地方,如泥塑般一动不动。

小猞猁走过去,在距离美洲豹两步的地方停了下来。美洲豹把头放在叠着的爪子上,闭着眼睛,耷拉下来的胡须随着均匀的呼吸抖动着。

“安龙……”它刚开口,就被美洲豹突然睁开的眼睛吓得差点叫出来。

虽然是夜里,它能看清美洲豹深蓝色的眼睛里毫无倦意,“大卫,怎么了?”

“……先生。”小猞猁好容易镇定下来,“雨停了。”

雨停了就能出去了,美洲豹就能吃到东西了——这两天里,小猞猁一直想把自己吃的东西分给美洲豹,但被美洲豹以“我从来不吃死物”的理由拒绝了。

对于这个回答小猞猁倒也没有太大的惊讶。哦那是不是老虎、豹它们也吃不到东西了?它咬着肉含糊不清地问道。

不,只有我不吃。



雨后的小溪流比之前更为欢畅,吃饱喝足的美洲豹在水塘边的湿地上半闭着眼睛休憩。

小猞猁踩着滑溜溜的泥巴,在美洲豹周围扑着飞虫蛾子。刚刚看到的一场猎杀令它异常兴奋,血液中的本能刺激着它跃跃欲试。

“嗷——”“扑通——!”同时捕捉到这两个声音的美洲豹还未完全睁开眼,身体就已经先行动起来,它前爪跨进水塘,伸头叼起了一只滴滴答答浑身滴水的小猞猁。



被美洲豹叼着后颈皮毛拎出水面的小猞猁眨巴眨巴眼睛,抖了两下打了个响亮的喷嚏,“安龙先生,我、我、猞猁会游泳……”

咚,它的后颈突然一松,眼前景物急速上升,它的身体又陷入了冰凉的水中。

“啊啊……”小猞猁张开四肢在水里急速扑腾起来。紧跟着它的前爪忽然碰到了一块圆乎乎的石头,旁边又一块,还有一块……它从水里站了起来,水面仅仅没过肚皮,还没到肩窝下,一点也不深。

刚刚甩掉水珠的美洲豹站在岸边,小猞猁在它的凝视中一步一拖爬上岸,“安龙先生……”

“猞猁会游泳,嗯,”美洲豹舔了舔嘴唇,“你真令我长见识,大卫。”它转过身,沿着小溪向上游走去。




“上来,晒干再回去。”

小猞猁一步一个湿脚印,灰溜溜地跟在美洲豹身后爬上了一块高高的大石头。平坦的岩石表面没有雨水的痕迹,美洲豹绕了一圈俯卧在一侧,专心舔起了皮毛。

第一次站在这块岩石上,小猞猁看清了他们居住地方的全貌:岩石四周都是树木,小溪经过岩石左后方又绕向右边流去,从树木的缝隙中能看到身后的笼舍,而在它的正前方远远隔着一排木栅栏,冒出了另一座高高的山石。

“安龙先生?”它叫了声,“那边住着的是谁?”

美洲豹没有马上回答,而是翻身站起,伸长四肢前弓后座伸了个懒腰。然后它的前爪搭住岩石边最突出的一块,站直身体,昂头发出了一声低沉的吼叫。


“安龙先生?”小猞猁看看前方,又看看美洲豹,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。

美洲豹则又俯卧下来,“等一下就能看到它了。”

话音未落,一个雄壮浑厚的吼声从他们正前方传来,与此同时,那块山石顶上出现了一个身影,浓密的鬃毛飞扬而起,浅黄色的身体在阳光下闪闪发亮。

“打扰别人休息是不好的,安龙。”



“这……这……”小猞猁张口结舌。

“这是狮子,布莱尔。”美洲豹舔着前肢漫不经心地回答,“每天吃两顿,每顿20斤肉的食量冠军。”

“这么近的距离再小声我都能听到!安龙你故意的吧!”狮子咆哮着,鬃毛都被带乱了一点。

呦——呦—— 一阵清亮的叫声插入了它们的对话。“难得晴朗的早上都被破坏了,你就不能好好说话吗布莱尔?”

听到抱怨的狮子向着岩石的左下边低下头,“不不东秀你听我说,是安龙先挑衅的!”

“你知道干嘛还回应。”

“可是我这是正常食量又坚持锻炼没发胖,它凭什么说我!这就跟说你们鹿是奇蹄动物一样不能忍!”

“你别扯我。你要是正常食量就不会被送到这里来了吧?”

“东秀……”

“我们换个话题,你那边的山楂熟了没?”

“没有。还有点栎树枝,给你?”

“没有就算了。我吃草去。”

“不你等等……”




小猞猁的耳尖转了转,“安龙先生,这又是……”

“毛都晒干了?走,回去说。”美洲豹头也没回,跳下了岩石。






 ********   ********   ********
基础设定:罗蜀黍是动物管理中心的负责人,主要工作是救治和饲养。动物来源是别的动物园养不了的,从偷猎者手中救下的,等等。

 

 动物设定: 

安龙:成年白化美洲豹。文中的眼睛颜色可能不太科学。 

大卫:未成年猞猁(大概两岁多)

詹姆斯:成年虎

孟天:刚成年的花豹 

小布:成年狮子

欧巴:成年鹿

小公举:刚成年的棕熊

其他未定  
 
 
 

终于写了秀糖秀虽然是动物园里哈哈哈哈哈!!!!

 
 

非常不专业一知半解的说明【请有兴趣的多查资料!】

野外的狮子一顿吃个90斤也不成问题,然后睡上十几二十个钟头,饿上十天也ok。不过动物园就不会给喂那么多,一天大概会有20斤肉(一天!),和其他的鸡肉鸡架子什么的。鹿科动物几乎全部都是吃草、灌木、乔木、果实这些。 
 
 
 
下一节:大概可能会是关于那个蜂巢的故事 

但如果写出来不是,你打我呀ˊ_>ˋ   

 
 
 

谢谢观赏~~


评论(14)
热度(13)
图文禁止LOFTER之外任何第三方平台以任何形式转载

· 圈地自萌 · 洁癖
· 脑洞清奇 · 素食
· 文笔糟糕 · 任性
#谢谢你也喜欢他们

【警告】
撸主患有重度改文强迫症

脑洞不息,装X不止


图文禁止LOFTER之外任何第三方平台以任何形式转载


“任何形式”包括但不限于文字、图片、公开链接等形式